診療項目
植牙重建
植牙優勢
人工植牙最大的好處是擁有那顆牙根,因此咬合力增加,且可避免缺牙區骨質加速流失。

植牙優點:
1.無需磨牙以建牙橋:
以往做假牙時,都必須要把左右兩旁的健康牙齒磨掉一層以便來接合假牙,但現今人工植牙是不需要這樣做的,此為植牙為什麼變成現代人治療缺牙的首選要項!
2.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設計:
若缺牙數目較少的患者,便可由人工植牙來做成固定假牙,之後無需再佩戴活動假牙;但若缺牙數目較多的患者,人工植牙亦可用來支撐活動假牙,提供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穩固性與咀嚼力量。
3.可有效減少牙槽骨的萎縮:
以往在患者拔除牙齒後,齒槽骨失去牙根的有效支撐,沒多久即會開始萎縮。久了臉部會有凹陷的老態面貌。但若使用人工植牙可有效減少牙槽骨的萎縮,無需再擔心因為缺牙造成的老態問題。
4.全口無牙患者新福音:
全口無牙時,可以使用人工牙根來做較有咬合力之穩固性活動假牙;如果條件允許時也可做成全口固定假牙。
5.無異物感:
以往戴牙套時,接近牙齦的部位都會有異物感。但人工植牙是近乎百分百仿造真牙齒,所以異物感可以降到最低。
什麼樣的人可以接受人工植牙手術?
  • 一般來說,只要可以接受拔牙術的患者都可接受人工植牙手術,只要沒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、無法控制的糖尿病,或不可控制的血液疾病,都可接受人工植牙。
  • 我們會評估您的身體狀況,原則上,可以拔牙的話就可以植牙。
  • 患者身體狀況的評估會包括:如有長期服用阿斯匹林(Aspirin)等抗凝血劑,需經醫師評估於術前幾天停藥;糖尿病控制的良好與否,心血管疾病長期是否穩定,如有服用骨質疏鬆症的藥物…….等都需事先告知您的植牙醫師。
  • 再者植牙區骨質條件皆需要X光影像來評估,但若您的骨質條件不佳便可考慮補骨(骨材有分:合成骨或是自體骨)、提高上頷竇、擴骨……等改善植牙條件,同時考慮療程及植牙的預算,選擇適合您的的植牙方式及植牙計劃。
  • 植牙的技術現已日新月異,新的儀器及技術可以縮短療程時間及回診次數,減少口腔內部腫痛,成功率更高。但並非每個人皆適合各式植牙技術,所以還是需要經專業醫師的仔細評估。